【新增2927例】疫苗:每位弗拉芒居民将收到一封接种邀请信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670.249例,较昨日的667322例,新增2927例,56人死亡,144人入院,360例重症

为了鼓励人们积极接种疫苗,当局将即时追踪接种人数,成立60至120个疫苗接种中心,并将接种的相关信息以及邀请发到每个人手里。

弗拉芒大区首席大臣Jan Jambon (N-VA)呼吁所有弗拉芒人接种疫苗。他在介绍弗拉芒疫苗接种运动时说:我们将通过信件、短信或邮件将疫苗接种邀请发到每个人手里。

弗拉芒区已经开始推进疫苗接种活动,Jan Jambon提到:“弗拉芒区827个养老院里,有112个已经开始为老人接种,迄今为止,有34,500名成功接种了疫苗,另外还有28 000人和6 500名工作人员接种了疫苗。疫苗接种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弗拉芒卫生部长Wouter Beke (CD&V)向人们保证:“每个人都将有机会尽快接种疫苗。”

根据Jambon的说法,他们的计划是每个弗拉芒人都要在入夏之前注射完第一剂,他接着就赋予了这个计划现实性:“我们再怎么强调也不为过:弗拉芒现在依赖于疫苗的供应,以确保人们能尽快接种。”

疫苗接种中心将于三月份开放,数量在60到120之间,但具体多少,我们要在星期五才能得到一个具体的数字。

弗拉芒卫生部长Wouter Beke 提到:“我们将在居住密度相对高的地方进行接种活动,人们开车最多15min就能到最近的疫苗接种中心。每人都有机会尽可能快地接种疫苗。”

相关工作人员会把接种的相关信息通过信件、短信或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到每个人手里。之后,人们便可以以数字方式或电话进行预约。如果预约的时间与自己的日程安排有冲突,还可以依据情况修改。如果政府没有收到相关的回应,会立即与你联系。当然,疫苗接种活动自始至终都遵循自愿的原则。

第二剂疫苗也是同样的程序。

而对于那些久卧病床不能亲自到疫苗接种中心的人,将由专门的流动疫苗接种小组负责。如果你发现自己没办法亲自去接种疫苗,请与当地政府联系。流动疫苗接种小组将到家里面进行疫苗接种,就跟出租车或公共汽车一样方便。

第一阶段,弗拉芒政府将给每个区拨款250000欧元用于疫苗接种活动。弗拉芒内政部长Bart Somers解释道:“无论如何,政府将尽最大努力补偿地方当局和前线地区的资源和资金。

Jan Jambon呼吁所有弗拉芒人接种疫苗。“请为了你的同事和朋友,还有你自己的生命健康,接种疫苗!疫苗会带我们走出新冠疫情的阴霾。”

与此同时,政府将成立一个即时计数平台。我们能在上面看到已经交付多少剂,有多少人分别接种了第一剂和第二剂疫苗。Jan Jambon对此说道:“这些数字将极大地鼓励人们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