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媒热炒美代表带台湾黑熊玩偶进联合国 岛内网友群嘲

0df431adcbef7609ef340cfd651346cb7dd99eef.jpeg

图源:社交网络

海外网1月15日电 台当局“驻纽约办事处”1月15日在社交媒体发布了一张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的照片,照片中克拉夫特携带所谓“台湾黑熊玩偶”进入联合国总部,绿媒以此自吹“又有彩蛋”“有图有真相”“这张照片证实克拉夫特与蔡英文视频通话时所言不虚”。岛内网友嘲讽:“这也算入联了?精神分裂了吧!”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所谓“驻纽约办事处”在脸书发布图文,拍摄于2020年9月的照片中,克拉夫特准备上楼梯前往联合国大会厅,台媒称其将为在台参加模拟联合国会议的学生录制谈话,“抢眼的台湾黑熊布偶从她的黑色手提包探出头来”。推文扬言:“我们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进到那里。”

此前,蔡英文14日和克拉夫特视频对话中,提及克拉夫特2020年9月在推特分享与“台湾黑熊玩偶”一起入镜的照片,询问玩偶是否在她身边。克拉夫特回答“有的”,并称她带着这只玩偶进入联合国大会厅。

微信截图_20210115094038_副本.png

图源:社交网络

台当局“驻纽约办事处”发布玩偶推文一事顿时成为岛内热门话题。网友痛斥:“这也算入联了?精神分裂了吧!”“太可悲了!台湾堕落到这地步需要这样被认可?”“只是只玩偶就让民进党当局自嗨了?”“那又如何?有带给台湾实质的帮助吗?”“导演要求的一个镜头,只有台湾上演时才可看到,演吧。”

针对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与蔡英文通话,并叫嚣台湾希望参与联合国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4日回应,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克拉夫特上述言行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违背美方在台湾问题上的政治承诺,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赵立坚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国际社会公认的基本事实,也是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赵立坚说:“联合国是由主权国家组成的。中国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包括世卫组织活动问题,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这也是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和世卫大会25.1号决议确认的重要原则。”

赵立坚强调,美方应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干涉中国内政、破坏中美关系的言行。中方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利益。美方一些政客必将为其错误行为付出沉重代价。(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