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佐斯旗下太空公司称完成关键试飞 下一次或在2月完成

下载 (1).jp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月15日电 当地时间14日,美国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夫·贝佐斯旗下的太空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宣布,其火箭助推器和太空舱已完成关键测试,拟最早于4月份推出太空旅行项目。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蓝色起源公司所完成的发射任务代号为“NS-14”,“NS-13”试飞是在2020年10月完成,因动力问题,“NS-13”试飞距离上次试飞任务中断了9个月。

本次试飞首次使用了新谢泼德号(New Shepard)助推器及携带太空舱,这也标志着蓝色起源已经完成了太空旅行项目启动工作中最关键的操作之一。新谢泼德助推器的设计要点在于,载人抵达超过34万英尺(约合10万米)的外太空,太空舱在失重状态下停留几分钟后重返地球,乘客可以透过舱内欣赏外面的风景。此外,火箭和太空舱都可重复使用,其中助推器将垂直着陆,太空舱则需要降落伞控制着陆。蓝色起源公司拟在2月下旬进行第二次试飞,并于4月初进行首次载人飞行。

一名知情人士说,蓝色起源的飞行计划雄心勃勃,公司高层领导的目标是每六周飞行一次。蓝色起源之前的任务NS-13是在10月份执行的,由于电力问题,原定于9月份执行的任务被推迟了。该人士还指出,下一次发射任务“NS-15”的一个主要任务是完成软件资格审查,他们说,这预计要到3月底甚至4月才能完成。

蓝色起源由贝佐斯于2000年创立,目前旗下有3500多名员工,总部设在华盛顿州肯特市。迄今为止,蓝色起源共计制造了4个新谢泼德助推器,其中第4个成功用于本次试飞任务。(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郝梓岑)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