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疫苗再出事】挪威至少23人在注射后死亡

挪威部分人群注射新冠疫苗后因其副作用导致死亡

挪威政府周四表示:现在至少有23人在注射了辉瑞/BioNTech的新冠疫苗后死亡,其中13人的死因可能与疫苗的副作用有关。

挪威药品管理局(Norwegian Medicines Agency)称,那13人的年龄均在80岁以上。

辉瑞/BioNTech疫苗的常见副作用,例如发烧和恶心,可能会导致一些老年患者的死亡。

管理局的医疗主管Steinar Madsen对国家广播公司NRK说,除了13例死亡之外,现在还记录了9例严重的副作用和7例不太严重的副作用。

在辉瑞/BioNTech疫苗获得欧洲药品管理局批准后,挪威于上个月开始进行新冠疫苗的接种。

根据英国开发的追踪系统OurWorldInData的数据,迄今为止,挪威已经有33000人接种了疫苗。

最新数据显示,挪威的新冠病例数目前为57736人,其中包括511例死亡病例。

(黄屹迪 编译)

原文链接:https://www.aa.com.tr/en/europe/norway-deaths-after-virus-jab-may-be-from-side-effects/211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