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团队官员:美国处在动荡时期,将为任何可能情况做准备

1610928740987347.jp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月18日电 当地时间17日,拜登团队的白宫通讯主管人选凯特·贝丁菲尔德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现在处于动荡时期,尽管人们对拜登就职典礼当天的安全问题越发担心,但拜登仍计划20日在美国国会大厦宣誓就职,其团队也会为可能出现的任何情况做准备。

据美国广播公司17日报道,贝丁菲尔德当天接受了这家媒体的《本周》节目采访。当主持人问及就职典礼是否会按计划进行时,贝丁菲尔德给出了肯定回答:“这当然是我们的计划。”

美媒指出,在国会大厦发生暴力冲突后,有关方面在拜登就职典礼前一直在追踪一系列潜在的威胁,这也导致拜登的计划发生了一些改变。贝丁菲尔德对此表示,虽然宣誓就职仪式正在按计划进行,但即将上任的白宫工作人员也在为可能出现的任何威胁做准备。

“我们处于动荡时期,所以正在做准备”,贝丁菲尔德这样表示,“我们将从18日起开会,每天与即将离任的国家安全和执法部门领导人开会,以确保为1月20日中午之后可能出现的任何情况做好准备。”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早前报道称,美国国民警卫队发言人表示,当选总统拜登就职典礼期间,将有2.5万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前往华盛顿。一些国会议员和国土安全部官员都对总统就职典礼面临的不断上升的威胁感到担忧。美国联邦调查局曾警告,美国所有50个州都可能出现武装抗议活动。(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