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神爷”肚里藏私货,走私者被当场识破丨趣观世界

趣观来咯
一起看看今天有什么新鲜事吧

新加坡——走私者在“财神爷”肚里藏私货

近日在新加坡发生了一件奇葩事,一群走私者过关,竟然打起了“财神爷”的主意,结果被当场识破,钱没赚到,如今还面临牢狱之灾。

新加坡移民和检查站管理局(ICA)在其官方页面上分享了一则公告,他们截获了11,285条走私香烟和7,684包免税卷烟。

这一事件发生在1月13日(星期三),当时ICA拦截了一辆满载“新年财神爷”小雕像的货车,军官们在检查时总感觉“财神爷”哪里不太对劲。

军官警觉地发现这些小雕像的内部似乎是空的,好像还装进去什么东西,于是敲破了其中的一个。

不看不要紧,一看吓一跳,原来小财神的肚子里满满当当的都是干货——大量走私的香烟就藏身其中。经过清点查验,这些胆大的走私者竟然在这些神像中藏有11,285条走私香烟,可谓大手笔。

ICA在声明中表示,“这种隐藏方法十分隐蔽,实在令人担忧,走私者很可能还会使用类似的方法,ICA将继续对旅客,货物和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以维护新加坡民众的安全。”

日本——村民扎稻草大猩猩想要吓退新冠病毒

《每日星报》1月17日报道,日本筑空町的村民最近建造了一个巨大的大猩猩作为“崇拜的偶像”,来对抗正在发生的疫情,据悉,这只大猩猩是用稻草和钢筋做成的,高达23英尺(长7米)。

这只大猩猩由日本西南部福冈县筑前市全体村民历时两个月完成,雕像栩栩如生,它的一双眼睛还可以在夜间发出红光。

出人意料的是,在2020年12月完工后,这座巨型猩猩雕像竟然成为了当地著名的景点,因此吸引了大批前来观赏的群众,当然,这种情况并不利于疫情的控制。

美国——公园现神秘冰块,内藏冰冻穴居人

最近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公园出现了一幕奇景,在公园小径旁边,出现了一个“神秘冰块”,巨大的冰块里面还有一个明显人形的黑影,衣服毛发都有,看起来栩栩如生。

这个神秘冰块也引起了当地徒步旅行者的好奇,不少人不仅不对冰块里被冻着的人感到害怕,甚至还觉得特别有趣,专门过来拍照合影。

据了解,这个冰块其实是一个名叫扎克·舒马克(Zach Schumack)的艺术家的作品,冰块里面的黑色人影其实是一个名叫祖格·楚格(Zug Zug)的穴居人,外面用的是透明塑料,放在野外看起来就和冰块一模一样。

舒马克称他是意外想到这个主意的,“这个原来放在我的车库里面,现在它能获得大家的关注,我真的很兴奋,它能让大家摆脱电视电脑的束缚,呼吁大家走出家门。”

舒马克希望这个神秘冰块能吸引大家迈出家门,去公园,去野外,去感受生活,“我认为这是艺术该带给大家的,让大家去怀疑,去猜测……”

舒马克放置这个冰块的时候并没有获得公园官方的同意,只是用来恶作剧,但是消息传开以后,当地人似乎对这个雕塑特别感兴趣,甚至还有人专门来看它。舒马克称可能后续还会放置第二个类似的神秘冰块,但是他拒绝透露放置的具体位置。

目前,舒马克的这个作品已经获得了明尼阿波利斯公园的支持,当地工作人员同意将这个雕塑保留到雪化为止。

今天的趣观就到这了

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