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一孕妇感染新冠 出生婴儿自带抗体

OIP.Cs1cGtZ2MqdqODvSu9QFegHaE7.jpeg

图源:Getty

海外网1月19日电 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保加利亚国家广播电台19日消息,保加利亚的一名孕妇产下了一个带有新冠病毒抗体的婴儿。

据报道,来自保加利亚帕扎尔吉克市(Pazardzhik )的一位28岁女子在怀孕期间曾因发烧、咳嗽住院,后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由于病毒引起胎盘病变,减缓胎儿发育,所以医生决定对其进行剖腹生产。

最终,该女子产下了一个重2.75公斤、长46厘米的男婴。经检测发现,该男婴身上有新冠抗体。目前,婴儿身体健康,将和母亲一同出院。

2020年11月,一项在新加坡开展的研究发现,5名确诊新冠肺炎的孕妇诞下的婴儿全部自带新冠病毒抗体。

俄罗斯联邦滨海边疆区卫生部首席传染病专家安娜•西马科娃表示,尚未证实新冠病毒被从母体传染给胎儿的直接途径。母体中存在的抗体会在婴儿出生时传给孩子,并会在孩子体内存在一年。(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