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银行家】疫情下餐饮破产太正常,不觉得我们有太多家了吗?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679.771例,较昨日的678.839例,新增932例,37人死亡,98人入院,369例重症

Belfius的总经理Marc Raisière表示,他对于自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餐饮业发表的许多评论表示“非常抱歉”。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说:“我的意图绝不是让这个行业蒙上污名。我非常尊重它也不想伤害任何人。”

当被某报纸问及新冠危机的影响时,这家银行保险公司的总经理特别指出:”当然会有破产。但是,你不觉得在比利时有太多的咖啡馆和餐馆吗?都盈利吗?哪些可以继续维持?我说的直白点,特殊时期需要一波整合浪潮,所谓优胜劣汰。”

MR党在议会的首席议员Denis Ducarme评论道:“我们是不是也该让这家银行的高层领导改组整合一下?不要忘了,当初可是纳税人(包括餐饮业者)的钱拯救了这家频临破产的银行!现在也一直在付着。”

联邦经济劳工部长兼副首相Pierre-Yves Dermagne(PS)回应:”老板不应该这么讲话,更别提大型公共银行的老板了。在数字和百分比的背后,有一些工作、家庭和生活是值得被尊重和支持的,尤其是在这个非常困难的时期,对餐饮业更是!”

Marc Raisière在声明中说:“Belfius将继续”尽一切可能”地支持比利时经济包括餐饮业,面对目前的困难,更是如此。与此同时,我们已经联系了餐饮业的几个商会,并展开了磋商,以确定我们如何可以为其成员提供额外的支持。”

相关阅读:

【银行家】帮扶措施“有点过”,比利时政府“太大方”

【比利时经济学家建议】向老人征收“新冠税” 帮助年轻人度过难关

【按揭必读】比利时银行贷款背后隐藏的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