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情局首位女局长宣布辞职 同一天被伊朗制裁

微信截图_20210120063133.jpg

哈斯佩尔(GETTY)

海外网1月20日电 当地时间19日,美国中央情报局局(CIA)首位女局长哈斯佩尔宣布辞职。

据福布斯及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哈斯佩尔并没有提到辞职的原因,而她宣布的日期是在拜登就职的前一天。同样是在19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宣布,将美国总统特朗普、国务卿蓬佩奥、中央情报局局长哈斯佩尔等多位美高官列入制裁名单。

哈斯佩尔在2018年被任命为CIA首位女局长,她是职业特工出身。在其职业生涯的早期阶段,哈斯佩尔曾管理过CIA设在泰国的“黑狱”。解密电报显示,CIA在“黑狱”审讯嫌疑人时使用野蛮手段,包括对一名囚犯实施长达17天的水刑。(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