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12名美士兵被撤出拜登就职典礼安保团队

1611073741177837.png

国会大厦前的国民警卫队士兵(美联社)

海外网1月20日电 据美联社19日报道,由于与右翼民兵组织存在联系或发表过极端言论,已有12名美国国民警卫队士兵被撤出总统就职典礼的安保团队。

未透露姓名的1名美国军方官员和1名情报官员称,调查中并未发现有针对当选总统拜登的阴谋,但没有透露这些士兵隶属的部队。美国国民警卫局面对美联社问询时表示:“出于行动安全的考虑,我们不能讨论就职典礼安保人员审查的流程或结果。”

据此前报道,美国国防部已敦促联邦调查局,对前往华盛顿进行安保工作的2.5万名国民警卫队士兵进行审查。美媒称,由于在国会大厦发生的骚乱中出现军队服役人员,官员们已经意识到了潜在威胁。美国代理国防部长米勒曾在18日表示,虽然并未收到存在内部威胁的情报,但还是要细致调查,确保就职典礼安全。(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