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拜登就职日当天,抗议者在这州议会外焚烧国旗

微信截图_20210121064047.jpg

图源:推特

海外网1月21日电 当地时间20日,也就是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就职当天,一群抗议者聚集在科罗拉多州的议会大厦外,他们身穿黑衣,并当着警察的面焚烧美国国旗。

1611184211555134.jpg

视频截图

据《太阳报》及《商业内幕》20日报道,这群抗议者属于左翼激进组织“反法西斯”(Antifa)。当天下午,他们聚集在位于科罗拉多州丹佛市的议会大厦外,高呼反警察口号。

微信截图_20210121070747.jpg

视频截图

现场画面显示,抗议者们点燃了不止一面的美国国旗。在警察随后上前试图扑灭火焰时,他们高喊着“我们的社区不要警察”等口号。

111.gif

丹佛市此前获悉,20日在科罗拉多州首府及周围有举行三场抗议活动的计划。一场游行是由“黑人的命也是命”和“反法西斯”成员组织,另一场声称是反政府行动的一部分,第三场名为“科罗拉多州就职日游行”。

科罗拉多州州长波利斯此前已要求国民警卫队随时待命,保护州议会大厦,以防任何在总统就职日爆发的抗议活动演变成暴力事件。(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