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冬季打折期将延长至2月14日

由于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经济委员会批准将冬季销售期延长至2月14日

周三,众议院经济委员会一致通过了MR议员上交的一项提案,决定将冬季销售期延长两周,至2月14日,且该项法案将在周四的全体会议上进行最终审议,并有望获得批准。

该法案由三名法语区的自由党代表(Denis Ducarme、Florence Reuter和Marie-Christine Marghem)提出,并得到了委员会里来自不同党派的13名成员支持。该提案旨在帮助受新冠疫情影响的贸经销商,他们由于10月份的第二波疫情高峰,无法正常处理完冬季库存。

众议院的MR小组在一份声明中强调:“我们需要给他们提供一个更大的经销窗口,就像我在议案中提到的延长冬季的销售期,以弥补防疫措施给他们造成的损失。”

该提案修改了《经济法典》的某些条款,并将冬季销售期延长至2月14日,然后周三议会做出了一些修改,表明该条款仅适用于受疫情影响的2021年。

根据MR的说法,该提案还实现了另外两个目标:“一方面,通过延长销售季节,人们能够外出采购的时间变长,这样有利于减少商店的人群密集度,从而加强了卫生措施。鉴于病毒变异的风险,我们当然不应降低警惕。另一方面,延长到2月14日可以避免许多比利时人出国购物,毕竟我们的邻国,例如,法国和德国已经宣布了冬季销售期延长至截至2月中旬。我们如果不延长,将会打破一种经济平衡。”

委员会向多方面征求了意见:自由职业者和中小企业高级理事会表示支持将销售期延长两周,同时,经济和劳工部长皮埃尔·伊夫·德尔马涅(Pierre Yves Dermagne,PS)和中小企业部长大卫·克拉林瓦尔(David Clarinval,MR)也表态支持这项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