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职】比美关系:“不会因更换总统而产生根本性改变”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684.256例,较昨日的681.250例,新增3006例,18人死亡,141人入院,336例重症

比利时外交部长Wilmès:“更换总统不会立即产生根本性改变”

1月20日,美国举行第46届总统就职仪式,全球关注。就此,比利时方面并不指望美国总统的变动会立即产生任何根本性改变。

“美国将继续遵循现有的议程,”联邦外交部长Sophie Wilmès在RTBF电台上表示,“我们的期望有很多但并不过分。可能会出现一种不同的可预测性强的方式,国际合作也将会更多,比如重回巴黎气候协定。而其他的基本问题不会有太大改变。”

外交部长(MR)对美国接下来在伊朗核能,国际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世界卫生组织,世界贸易组织等方面的立场表示期待,因为在这些方面,近年来美国采取了与欧盟不同的政治立场。

特朗普此前曾宣布要将美军从德国迁至比利时。Wilmès对此暂时没有发表任何看法。“特朗普是在柏林和华盛顿之间局势紧张时宣布的这一消息,现在要看拜登的团队是否仍会实施该计划。”

相关阅读:

比利时同意将继续保留美国军事基地的核武器!

【太大又浪费】比利时驻美国使馆(馆邸)由别墅变公寓

【华盛顿暴动】比利时政界:支持拜登,民主的神圣不容侵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