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曝东京奥运将取消 日本政府急辟谣:正准备办

微信图片_20210122091542.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月22日电 英国《泰晤士报》此前报道,日本政府内部得出结论,由于新冠疫情,东京奥运会将被取消。对此,日本政府22日出面称报道不实,并表示“为了成功举办奥运,各方人士正团结一心做准备”。

1.png

TBS电视台截图

据日本TBS电视台22日报道,《泰晤士报》报道称,据日本“某位官员”消息,日本政府内部一致认为,今年(2021年)东京奥运很难举办,“为了展示努力到最后一刻的姿态,争取东京在2032年可以举办奥运”。

22日上午,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坂井学出面否认了《泰晤士报》相关报道,称:“那根本不是事实,请让我明确予以否定。”日本政府方面还以“奥运会·残奥会工作推进总部”名义发表评论,再次否认《泰晤士报》报道,并表示:“为了成功举办奥运,各方人士正团结一心做准备”。

日本媒体近日一份民调显示,35.3%的受访民众认为应该取消奥运会,44.8%的民众认为应该再一次将奥运会推迟举办。面对日本民众对于如期举办东京奥运会的忧虑,菅义伟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会如期举行东京奥运会。自2020年9月担任日本首相以来,菅义伟在很多场合下发表过同样的讲话,称“下决心办奥运”。(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