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571例】法语区学校疫情升温:一周内新增400多例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686.827例,较昨日的684.256例,新增2571例,48人死亡,285人入院,338例重症

根据瓦隆-布鲁塞尔联合生育和儿童办公室周四的报告,在1月11日至17日的一周内学校新增了442例新冠病毒病例。在442例中,有314例是小学和初中的学生。

ONE表示,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圣诞节假期返校和开学,因此这一增长可以说是“可预见的”。“所有年级的学生和老师中新增的病例数均高于第一周。” 但是,有一点需要澄清:“计算得出的发病率在14天之内仍低于比利时大众人群10万人中有249例的发病率。”

1000多名师生隔离

在314名学生中,有10名是幼儿园儿童,104名是小学生,200名是中学生。还有102名教工人员遭到感染。

但是ONE指出一点:“6岁以下的孩子仅在特殊情况下才进行检测:仅当孩子出现感染症状,或是家中有人确证感染,抑或是班级中有两个以上的确诊病例而怀疑其中有传播的可能。”

在过去一周中,有1074名学生和教职员工被隔离。而ONE表示,这一数字被低报了。

“我们在本周再次重申,居民们需要继续严格遵守对感染者及其接触者,包括同居家庭中确诊病例的同居子女的隔离和检测措施”。ONU说道,“有一点非常重要,无论是谁,都要在出现症状后及时进行检测,甚至是未成年人(适用于6岁或以上的儿童和成年人),并一直待在家里直到收到检测结果。”

之前,在Ans,由于出现集体性感染,自星期三以来已有两所学校关门。

最后,瓦隆-布鲁塞尔联邦针对学校没有颁布新的防疫措施,因此直到狂欢节假期前,远程教育会持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