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比利时禁止非必要出国旅行到3月,美容美发店2月开门

今天,比利时联邦政府召开会议,根据目前国家疫情形势,做出以下决定:

“非医学接触类”行业将于2月13日开门

如果疫情继续朝着有利的方向发展,那么非医学接触专业将是第一个被解封的行业。目前只涉及:理发店,美容院(纹身)开放,同时,房产中介公司也将开门营业。而不是桑拿浴室,土耳其浴室,健康休闲中心和与色情业有关的行业活动。可以考虑以下措施来重新开放:

1.在门店的入口处显示两个信息,即covid-19经理的联系方式和在房间中可以接待的人数。
2.一次只能预约一位客户。
3.等候室必须关闭,客户将在门外等候。
4.禁止提供食物,饮料和小吃,报纸和杂志也是。
5.除面部护理外,必须戴口罩。
6.即使天气不好,门窗也要打开。如果安装的二氧化碳计允许对房间中的二氧化碳浓度进行连续和实时监控,则可以关闭门窗。
7. 13岁以下的儿童可以由一位父母陪同。

非必要出国旅行将被禁止到3月1日

从1月27日开始到3月1日,任何非必要的出国(含跨境)旅行都被禁止。只有出于人道主义或家庭原因才可以出国。出国跨境超48小时的,在返回比利时时需要自动隔离10天,接受检测,同时入境时也要签署一项必要出行的声明书。

下一次开会时间是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