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疫苗供应紧缺 连环杀手被通知将优先接种

微信图片_20210125112009.png

贝尔菲尔德(推特)

海外网1月25日电 英国新冠疫苗供应紧缺的情况下,一名连环杀手却在狱中接到通知,他将被允许接种新冠疫苗。

综合福克斯新闻网和英国《太阳报》报道,这名杀手名为利瓦伊·贝尔菲尔德 (Levi Bellfield),现年52岁,因杀害包括13岁的米莉·道勒 (Milly Dowler) 等3人被判终身监禁。他在最高安全级别的弗兰克兰监狱收到一封信,信中说,将在未来几周为他和其他几名囚犯接种新冠疫苗。

贝尔菲尔德告诉他的同伴,已经接到通知并抱怨道:“这早该发生了,因为疫情会像野火一样在监狱里蔓延,我们正处于危险中。”

曾参与抓获贝尔菲尔德的一名前警察说,这个消息“骇人听闻”。英国前侦缉总督察科林·萨顿 (Colin Sutton)在接受采访时称,“监狱工作人员、警察、教师、商店工人和送货司机是维持我们生存的人,他们应该被优先考虑”。英国前内政大臣大卫·布伦基特 (David Blunkett)表示,希望司法部长立即介入,找出做出这种安排的原因,以及这是谁的主意。”

英国司法部消息人士告诉《太阳报》:“没有优先给囚犯接种疫苗,将来也不会有”。这位消息人士还说:“没有哪位部长见过这封信,没人会认为罪犯应该比大多数人更容易得到疫苗”。司法部一名发言人表示:“囚犯受到优先对待的说法完全是无稽之谈。”

报道称,80岁以上老年人、其他弱势人群、一线工作人员和老师们仍在等待接种疫苗。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Matt Hancock)24日表示,英国四分之三的80岁以上老人已经注射了疫苗,此外,四分之三的养老院居民也接种了第一剂疫苗。(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李江珊)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