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养老院发生新冠病毒集群感染 重启封锁迫在眉睫

1.jpg

法国政府将是否重启封锁作出决定(路透社)

海外网1月25日电 当地时间24日,法国奥克西塔尼大区卫生机构宣布,图卢兹的圣埃克苏佩里养老院发生变异新冠病毒集群感染,11人被确诊感染,其中包括8名居民和3名工作人员,其中一名老人已于近日病逝。

据法国电视3台报道,这家养老机构位于图卢兹蒙托兰街区,共有68名居民和超过80名工作人员。该院1月4日出现第一例患者后,卫生机构展开了系统性筛查,从而确定暴发变异新冠病毒集群感染。

据奥克西塔尼大区卫生机构介绍,到目前为止,这家养老院共40名居民和19名工作人员被确诊感染,包括原始新冠病毒感染和变异新冠病毒感染,4名老人住院治疗。卫生机构表示,已对这家养老机构加强保护措施,并且正在与医疗保险机构一起追查病例接触者。

加上图卢兹此次发现的11名患者,奥克西塔尼大区迄今共发现21名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根据法国卫生机构的数据,变异新冠病毒感染占法国每日新增病例的1%到1.5%。但法国科学委员会主席让-弗朗索瓦·德尔弗莱西24日晚间做客BFM电视台时估计,在法国部分地区,变异新冠病毒感染可能已占新增感染者的7%至9%。他认为未来三个月很关键,预计法国将不得不走向重新封锁。法国病毒学协会副主席米琳·奥利亚斯特罗24日也提出,面对变异新冠病毒的传播必须迅速作出反应,才能扭转目前的局势。这种变异新冠病毒不仅传染性有所增加,引发严重疾病和导致死亡的风险也高于原始病毒,因此必须采取更严格的限制措施并加快疫苗接种速度。

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兰日前表示,如果变异新冠病毒的影响继续扩大,政府会采取额外的限制措施,也就是启动第三轮封锁,“如果我们别无选择,我们就会这么做”。他还强调,不会等到第三波疫情暴发再行动。

法国政府发言人加布里埃尔·阿塔尔24日接受法国电视3台采访时解释说,政府目前还没有对重启封锁作出任何决定,但“未来几天将是决定性的”。(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