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感染重灾区?】卫生部长:面对疫情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检测隔离和接种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693.666例,较昨日的691.854例,新增1812例,53人死亡,105人入院,322例重症

联邦卫生部长Frank Vandenbroucke周日在“ De Zevende Dag”(VRT)警告说,学校也可能成为病毒的爆发地,那里的感染数量在增加。

他解释说:“我们必须仔细考虑如何处理儿童的感染,因为在流行病的某个时刻,学校生活本身就可能成为感染的来源。”

他说“我们看到了变种的增长,例如南非变种,我们不确定疫苗是否对其有效。但是我知道我们仍需要做的就是:测试,隔离和接种,而且是接种接种再接种!”

最近在Bekkevoort的一所小学发生了一次严重的聚集性感染。市长Benny Reviers向VRT解释说,那里记录了45例,加上学生和老师,全市共有52例。这就是为什么Bekkevoort决定关闭该市的三所小学,并将所有学生,老师和父母留在家中至少三天。

安特卫普市长Bart De Wever谈到了他所在城市的两次爆发:一次是在犹太区,另一次是在两所学校。目前正在讨论在这些学校中采取的措施。

在布鲁塞尔首都地区,著名的Collège Saint-Michel中学,今起全校停课隔离观察一周,因为有四名中学生被检查出英国变异病毒,所以本周一千多人要在家里上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