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将不主持特朗普弹劾案审理

27cc2918-5d1f-440a-a91b-185eeeb2ac89.jpg

约翰·罗伯茨(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月26日电 美媒称,美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John Roberts)将不会主持特朗普弹劾案的审理,而是将由参议院临时议长主持。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弹劾案审理将在2月8日开始。参议院临时议长帕特里克·莱希(Patrick Leahy)将主持弹劾案审理,他是参议院民主党会议(Senate Democratic Conference)的最高级别成员。莱希25日证实,他将挥舞小木槌,并承诺实施司法公正。莱希在一份声明中说:“临时议长历史上曾主持过参议院对非总统的弹劾审判。在主持弹劾审判时,临时议长还要特别宣誓,依照宪法和法律,秉公执法。”

莱希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主持审判的人选由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和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共同决定。(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