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教育部长:即使封锁重启,学校也不关闭

2.jpg

法国教育部长让-米歇尔·布朗凯(法新社)

海外网1月26日电 当地时间25日晚间,法国教育部长让-米歇尔·布朗凯接受LCI新闻台采访时表示,即使政府宣布启动第三轮封锁,他也希望学校继续保持开放,而且他不主张延长寒假。

据法国LCI新闻台报道,让-米歇尔·布朗凯强调,最大限度的疫情预防措施不一定是最好的解决方案,教育不是一个可调整的变量,停课对孩子们的学习乃至心理、健康都会造成非常严重的问题。他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就是让学校继续保持开放,这不仅仅因为他是教育部长,而是因为保持教育的连续性至关重要,“这关系到我们孩子的未来”。他回顾说,自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开始以来,法国成为2020年学生上学天数最多的国家之一,”这是我们孩子的胜利。”

法国教育部的数据显示,现有64所学校因疫情而关闭,占全法6万多所学校的0.11%。让-米歇尔·布朗凯认为,到目前为止,最合适的解决方案是在校园出现病例的情况下,在个案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关闭学校或班级,“如果必须关闭1000所学校,我们将关闭1000所。”

让-米歇尔·布朗凯还表示,他不主张延长寒假,学年日程应得到遵守,延长寒假会使学生失去上课的时间,这不是教育部应该提倡的,而且这对于遏制疫情未必有利,学生们在放假期间可能比在校园更容易感染新冠病毒,“任何导致小学、初中、高中关闭的情况都令我担心。”

据《费加罗报》报道,法国经济部也希望校园能够继续开放,否则在学生停课期间,家长享受带薪休假照顾未成年儿童的权利,这不利于经济复苏,在财政角度也是一笔沉重负担。(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