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否认有13亿美元豪宅:谣言传了十多年 是为给民众洗脑

微信截图_20210126095637.jpg

普京(塔斯社)

海外网1月26日电 近日,俄罗斯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及其支持者通过互联网散布传闻,称俄总统普京在黑海沿岸格伦日克度假胜地有一座价值13.5亿美元的豪宅。对此,普京25日表示,网上相关视频中列出的豪宅和其他财产不属于他或是他的近亲,而这些谣言是用来给俄罗斯民众洗脑的。

1611104701201622.jpg

俄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支持者发布在网站上的豪宅图片(网站截图)

据塔斯社等媒体25日报道,在与大学生举行的一次线上会议中,普京提到,自己因为时间紧张,没有看过有关黑海沿岸那所豪宅的影片,但是浏览了助手给他的一些视频片段。他表示:“(视频中)所列财产没有一件属于我,或是曾经属于我或是我的近亲。从来没有!”

1611104759905504.png

俄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支持者发布在网站上的豪宅图片(网站截图)

普京认为,有关他拥有这所豪宅的传闻是用来给俄罗斯人洗脑的:“这条信息已经被煽动了十多年。而现在被拼凑在一起,以便在一个非常方便的场合,通过在网上发布一些影片和视频来给俄罗斯民众洗脑。”普京向学生们指出,任何此类财产都会有一定的财务交易文件和数据。他也表示,有关这所豪宅的相关资料只是完全的复制粘贴和编辑操作。

此前,俄罗斯总统秘书佩斯科夫已经回应了这一不实指控,重申总统普京在黑海沿岸没有所谓的奢华私人房产。1月19日,佩斯科夫曾表示:“事实上,这不是真的。很多年前,我们就已经解释过普京在格伦日克没有任何豪宅。”(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