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感染情况恶化】比利时本周三临时开会商讨应对措施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694.858例,较昨日的693.666例,新增1192例,35人死亡,89人入院,324例重症

各个地区针对学校聚集性感染的策略有所不同

最近几天,全国几所学校的感染病例令人担忧。在法兰德斯和列日省,学校不得不在上周关闭。本周开始,布鲁塞尔Etterbeek区的圣米歇尔学院(Collège Saint-Michel)关闭。

当学校中出现阳性病例时,特别是英国变种时,政府做出了哪些决定?政策因地区而异。

在法兰德斯,学校里可以做检测

在Houthulst的西弗拉芒省,疗养院内爆发了新冠疫情,政府在整个地区采取了紧急措施。Houthulst,Dixmuide和一些周边社区都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禁封,主要是对活动的限制更加严格。对于该地区的学校,当局希望进行大规模测试,以检测英国变种的传播程度。在安特卫普省,埃德海姆和孔蒂奇也是如此。在那里,一名度假者在从瑞士返回时违反了隔离规定,这也是该病毒在两所学校传播的原因。

在这两种情况下,地方当局、市长和佛兰芒地区都在协调行动。并派出了安特卫普大学附属医院的校车进行了检测,这些校车被派往了现场,对学校学生和教职员工进行了检测。

这是法兰德斯当局为应对此类危机而制定的卫生政策。

在瓦隆,则需要前往检测中心

在比利时南部,当学校内出现疫情,卫生政策规定校医可以与瓦隆生活质量局、Aviq一起决定是否关闭学校。

上周在Ans,因在学校里发现了新冠病毒病例,两所学校已被关闭。

在这里,与在法兰德斯不同,这里没有公共汽车可以直接检测学生和教职员工。在这种情况下,要求父母第二天尽快给孩子进行检测。父母应将自己的孩子带到附近的检测中心。Vottem的检测中心距离受疫情感染的学校只有几公里。

非强制性测试导致了问题

这个规定引起了一些问题,负责Ans公共教育的副镇长指出:因为该测试不是强制性的,而只是强烈建议。在第一所学校Tilleul中,发现了46例阳性病例,其中90%的学校人员进行了检测。在该镇的另一家检测机构中,仅发现了2例病例,其中30%的学生进行了检测。

有些孩子因为父母认为检测没什么用或者因为他们很难把孩子送到检测中心而无法进行检测,这导致了一些问题。“这令人担忧。如何将未经检测的孩子送回学校?”负责教学的议员Nathalie Dubois说,当学校重新开放时,我们将不得不处理这种情况:“我们正在努力制定一项使这些孩子重新返校的策略。”

在布鲁塞尔,强烈建议检测

自一月中旬以来,在首都开始了针对新变体的具体追踪工作。这项追踪工作涉及了学校,并确定了在布鲁塞尔八所学校中感染的爆发。根据这一情况,班级已被关闭,学校开始进行远程教育。以Etterbeek的圣米歇尔学院为例,鉴于病例的复杂性,整个中学都已转为远程教育,因为发现了7例英国变种阳性病例和至少18例新冠阳性病例。

但是,政府没有对整个学校人员进行系统的检测。也没有像法兰德斯那样让公共汽车开进学校进行检测。布鲁塞尔当局已规划在市内某个检测中心进行相关检测,并强烈建议相关人员前往检测。

Alexander De Croo将于周三召集各教育部长和青年部长

政府决定于1月27日星期三组织一次会议,专门讨论疫情下的青年和教育问题。Alexander De Croo将召集各教育部长和青年部长进行讨论。

目前,许多青少年正被心理问题困扰着,与此同时,近日在比利时的几所学校中还出现了几起病毒的家庭传播,鉴于目前的情况,对12岁以上的人实施较为宽松的规定(如课外活动,青年中心等)的可能性越来越小。法兰德斯还决定,狂欢节假期的前一周,中学的课程都将在线上进行。政府当局尤其担心具有更强传染性的英国变种病毒的入侵,这种变种病毒主要是在人们休假回来之后被传入比利时的。甚至对于未满12岁的青少年,在未来几天内卫生措施也可能会收紧。

相关阅读:【学校成感染重灾区?】卫生部长:面对疫情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检测隔离和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