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784例】比利时疫情形势看紧 解封可能要到5月份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696.642例,较昨日的694.858例,新增1784例,65人死亡,146人入院,323例重症

比利时可能会在4月或5月考虑放宽防疫措施

比利时卫生部周二表示,考虑到在4、5月份的时候,比利时大多数65岁以上的老人都已经接种了疫苗,他们可能会开始重新考虑放宽措施。

Covid-19联邦发言人Yves Van Laethem表示:“按照这个速度,在2月中旬左右,居住在养老院和医院的大多数比利时高危人群都应该已经接种了疫苗。”

“然而,我们得等到所有65岁以上的人接种疫苗后,比利时才会考虑调整其解封策略,这个时间目前暂定是在4月或5月。”

Yves Van Laethem表示:“其实目前45岁以上的很大一部分人仍处于潜在风险之中,只有在对这一人群进行大规模接种之后,我们才能看到对住院治疗人数的明显下降。但是,现在我们有了一个新的需要考虑得情况,即现在我们接种的疫苗是否对新型病毒变种同样有效。”

“在这种情况下,比利时可以考虑用不同的数据来考量我们担忧的事情,如新感染人数和新住院人数。”

据Van Laethem的说法,将来是否放宽政策与感染人数的多少没多大关系,但就目前来看它与住院人数一样重要。他指出,在可能放宽限制之前,把相关数据控制在“每天的感染人数800,住院人数75”是有可能的。

“不过”,他补充称,“这一切都需要等到4月或5月,才能具体考虑调整我们的计划。”

“此外,在住宿护理中心的每个人都自愿接种了疫苗后,我们希望看到我国新增死亡人数大幅减少。然而,这一群体目前占比利时新冠肺炎重症监护病床的20%左右。因此,我们的医疗系统仍然处于紧缺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