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各地建筑亮起紫灯 悼念在纳粹集中营遇难数百万人

微信图片_20210128135516.png

伦敦眼(Getty)

海外网1月28日电 1月27日是缅怀大屠杀受难者国际纪念日。当天,英国地标建筑点亮紫灯,以悼念在纳粹集中营遇难的数百万人。

据《每日邮报》报道,为缅怀纳粹集中营遇难者,英国各地标建筑,如伦敦眼、自然历史博物馆、威斯敏斯特宫和纽卡斯尔的千禧桥都被紫色灯光环绕。

38561162-9194579-image-a-59_1611782701710.jpg

千禧桥(Getty)

查尔斯王子呼吁英国人这一天在窗台摆上蜡烛,来缅怀在大屠杀中逝去的人们。查尔斯王子在27日晚的线上仪式上表示:“我们必须记住那些被纳粹迫害但坚挺幸存下来的犹太民族,那些关于他们的英雄事迹。我想说,大屠杀亲历者终将会离开这个世界,这是个悲伤的事实,所以,铭记历史的责任就落在了我们的肩上。正是我们的记忆成为了点亮黑暗的光,才能保证以后的时代,黑暗不会卷土重来。”

38561290-9194579-image-a-62_1611782890782.jpg

自然历史博物馆(Getty)

凯特王妃、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以及英超足球队员都出席了本次仪式。约翰逊和其他几名政治领导人还在仪式上朗诵了诗歌。在这之前,凯特王妃也曾与两名集中营幸存者有过视频会话。凯特表示:“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勇气与力量,也意识到他们的亲身经历对于年轻一代有着深远的教育意义。”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成为黑暗中的光”,是在18个月之前拟定的,那时还没有严峻的新冠疫情,没有太多的死亡和疾病,经济运转正常,学校也正常开放,人们身心还没有受到巨大的挑战。而在经历了这一年灾情之后的人们,感到这个主题更加的贴切,引起了强大的共鸣。(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郝一锟)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