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媒】中国网友们批评“肛拭子”采样

网友们批评中国核酸检测的肛拭子采样

(据比利时Belga新闻社)面对新冠疫情,中国越来越多地使用肛拭子采样来检测高危感染人群和来自国外的旅行者,这是一种更可靠的方法,但却遭到了网友们的批评。由于严格的限制措施,自2020年春季以来,中国已在很大程度上控制了新冠疫情:自5月以来,仅记录了两例死亡。但是最近几个星期爆发了小规模的局部疫情。

直肠拭子

卫生当局对成千上万的居民进行大规模快速的PCR检测,这一检测通常通过在鼻子或喉咙上涂片来取样。然而,据CCTV报道,2021年北京几个地区最近被发现病人都采用了肛拭子采样。

该措施还适用于旅馆中强制性隔离的人员,包括来自国外的旅客。

“中国采用了肛拭子采样以检测新冠病毒。现在来看,这不失为一种阻止人们旅行的方法!”——James Franey(独立记者)

佑安医院的李侗曾医生告诉CCTV,直肠筛查“有助于提高感染者的检出率”,因为新冠病毒在肛门中停留的时间比在呼吸道中停留的时间长。周三在网络上,网友们对此的讨论多表现出恐惧和嘲笑。

CCTV周日表示,直肠检查的目的不是要推广,因为它“不太方便”。鉴于新冠病毒在世界许多地区仍在肆虐,自2020年3月以来,中国已经严格限制了国际入境人数,最近几个月,中国又收紧了限制措施。

任何人想要前往中国必须在登机前出示两项核酸阴性测试证明(PCR和血清检查),并在抵达时在酒店进行至少14天的自费隔离检疫。

原文链接:https://www.rtbf.be/info/monde/detail_coronavirus-en-chine-le-test-covid-anal-critique-par-les-internautes?id=10683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