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去年比利时报告的网络欺诈案几乎是2019年的两倍

2020年,比利时报告的网络欺诈案件几乎是2019年的两倍

总共有3225234封电子邮件被发送到与比利时网络安全中心(centre for cyber security)有关联的Safeonweb网站,人们在该网站上对涉嫌诈骗的可疑信息进行标记,每天超过8800封。2019年,有170万条这样的信息被标记。

这些邮件包含了667356个与网络钓鱼、假冒网店或其他欺诈手段有关的链接,占邮件中所有链接的7.8%。此外,在超过26000个附件中,有4370个包含计算机病毒。

虽然“网络罪犯在这场新冠疫情危机中似乎格外活跃”,但只有少数(45195)发送的信息包含了与新冠相关的关键词。

事实上,正如Safeonweb所描述的那样,大多数信息都是“传统老套的”信息——比如说,与包裹相关的信息需要额外的运输费用等。

相关阅读:【黑钱诈骗】比利时一男子花1万欧,拿到了一堆“废纸”(假钱)

【抗疫还得防诈骗】近期假冒要债公司骗钱的案件增多

【真人真事】一比利时华人微信被骗:”情财两空”,损失上万欧元

【小心被骗财骗色】比利时“友谊诈骗”案件增加

【谨防网络诈骗】去年比利时超过5700家诈骗网站被取缔

人财两空 欧洲发生多起“浪漫诈骗”案

【注意】比利时出现以“帐单涨价”为由进行的电话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