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775例】比利时疫情要失控?没有理由自己吓自己!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702.437例,较昨日的699.662例,新增2775例,49人死亡,136人入院,323例重症

荷兰语大区首席大臣说:“没有理由恐慌”

面对专家们报告称比利时最早可能在2月会因英国变种病毒而引发新冠病例增加等后果,佛兰芒大区首席大臣Jan Jambon回应:没有理由恐慌“。

Jambon先生认为,面对目前的疫情状况没有理由要恐慌:“我们已经很严格管控了很长时间。几乎所有的产业都关闭了。我们需要最大程度上让公众能够维持生计。”他告诉VRT新闻。

专家的一份报告得出结论,如今的防疫措施不足以阻止英国变种的蔓延,但Jambon先生坚持实行现有措施:“我们希望保持企业和学校的开放,同时确保卫生医疗系统不会出现问题。这就是为什么本周我们对小学生限制了课外活动。”

“现在已经实行了宵禁和远程办公,国外旅行也受到限制。已经没有什么好采取的其他措施了。我们们应该投入更多精力让人们遵守现有措施,同时还要关注民众的心理健康,并确保经济不会崩溃。”

比利时的邻国采取了更严格的措施,但Jambon先生指出,法国和荷兰的情况更糟。他表示,人们首先要在感染后马上进行隔离。检测也是必须的。他指出:“这是我们未来前进的方向。”

截至目前,比利时共报告14人接种后死亡案例

比利时卫生药品监管局(FAMHP)每周都会发布Covid-19疫苗接种后所报告的不良反应概述,旨在通过展示透明度来增加对疫苗的信心。

近日该机构表示,自开展疫苗接种运动以来,比利时已欧洲EudraVigilance数据库报告了264例与疫苗相关的可疑副作用,其中37例情况严重。

这些副作用绝大多数涉及辉瑞/ BioNTech实验室的Comirnaty疫苗(262例,而Moderna疫苗为2例)。所报告的大多数反应是已知的,并在产品特性摘要(SPC)和疫苗传单中有所描述。FAMHP解释说,这些影响通常在接种疫苗后几天内就可以消失。

有14份报告表明死亡,所有死亡者均是70岁以上的患者,还有5位是90岁以上的患者。FAMHP说:“迄今为止,尚未正式发现死亡与Covid-19疫苗有因果关系”。

辉瑞/ BioNTech和Moderna疫苗分别于2020年12月28日和2021年1月18日在比利时开始接种。

相关阅读:

【学校成感染重灾区?】卫生部长:面对疫情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检测隔离和接种

【新增1784例】比利时疫情形势看紧 解封可能要到5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