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缺呼吸机,特朗普政府仍送他国8千台,有国家从未现病例

微信截图_20210130135949.png

GETTY资料图

海外网1月30日电 根据美国政府问责办公室2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年疫情期间,在美国面临呼吸机短缺之际,特朗普政府曾花费2亿美元向世界各地运送了数千台呼吸机,但没有明确标准确定哪些国家需要呼吸机,需要多少台以及呼吸机的去向。值得注意的是,一些收到呼吸机的国家甚至从未出现过新冠确诊病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政府问责办公室发现,从2020年5月底到9月底,特朗普政府承诺向超过40个国家运送8722台呼吸机。而就在美国本土逐渐面临呼吸机短缺情况之际,基里巴斯和瑙鲁虽然从未出现过新冠确诊病例,但也收到了呼吸机。

美媒指出,2020年5月,美国国际开发署开始向国外运送首批批呼吸机,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就有关“呼吸机捐赠,包括受援国、数量和制造商”的决定对美国国际开发署进行了指导。然而,美国国际开发署和国家安全委员会都没有提供任何关于如何作出拨款决定的信息。报告则提到,截至2020年12月,8722台呼吸机都已被分发,但美国国际开发署没有可靠的方法来追踪这些呼吸机,对于它们用在哪些地方也只有“有限信息”。

据悉,美国运往5个国家的呼吸机数量占了近一半:巴西、印度尼西亚和南非各收到1000台,萨尔瓦多收到600台,秘鲁收到500台,然而这些国家的需求差别很大。在美国国际开发署承诺发放呼吸机的当天,萨尔瓦多新增74例新冠确诊病例,巴西则新增3322例新冠确诊病例。《国会山报》则指出,萨尔瓦多在单日新增74例新冠确诊病例的情况下,接收了600台呼吸机;而单日新增161例的洪都拉斯,则收到了210台呼吸机。(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