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政府官员卸任后就业难 大公司不欢迎他们

trump-ap-er-191203_hpMain_16x9_992.jpg

资料图:美联社

海外网2月1日电 美媒称,在特朗普政府任职的高官卸任后面临就业难的困境。与以往不同,美国的大公司没有表现出急于抢夺前政府高级官员的迹象。

据美国《国会山报》1月31日报道,2020年底,特朗普政府的一些知名人物已经面临艰难的工作前景,2021年1月初暴力冲击国会事件之后,顶级美国公司与共和党人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拉大,前行政官员卸任后传统的就职去处——游说集团或者贸易协会也行不通了。

专家表示,特朗普前助手的就业机会越来越有限,许多公司意识到如果将工作机会给予有争议的人物,会在消费者、员工或股东间产生强烈反响。一些前政府官员不是担任大公司高管或加盟董事会,而在右倾智库和保守组织中找到了工作。

一位特朗普政府官员表示,“在1月6日的暴力冲击国会事件后,特朗普政府官员几乎普遍遭遇商业抗议,而且民主党新政府上台意味着这些人前往华盛顿K街(K Street)更加困难。”另一位布什政府前官员进一步指出,艰难的市场不可能在短期内好转。

美媒称,特朗普政府官员的工作前景与奥巴马政府官员的工作前景截然不同,奥巴马政府官员在很大程度上受到美国主要公司的欢迎。报道指出,2017年1月,奥巴马以接近60%的支持率卸任总统,特朗普1月20日卸任时的支持率大约是奥巴马的一半,也是他担任总统以来的最低点。(海外网 张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