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9岁女孩称“想见爸爸” 被警方带上警车喷胡椒喷雾

微信截图_20210201065203.png

视频截图

海外网2月1日电 近日,发生在美国纽约州的一起事件引发美媒关注:在一场家庭纠纷中,一名9岁女孩高喊着“想要爸爸”,随后被当地警方她带到警车内喷射胡椒喷雾。

据美国《纽约邮报》1月31日报道,此次事件于1月29日发生在纽约州的罗切斯特市。警方的随身摄像头拍摄的一段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名心烦意乱的小女孩从警察身边跑开,然后摔倒在雪地上,警察则试图把她拉回来。“我要我爸爸,我哪儿也不去。在见到我爸爸之前,我是不会上车的”,女孩在视频中喊叫着,“我只是想见爸爸,拜托了。这就是我的需求。”

视频中可以听到有警察告诉女孩“停下”,然后有一名女警察表示,小女孩会找到她的父亲,并让她“进到警车里暖和暖和”。在女孩又开始尖叫后,一名警察说“现在就对她喷吧”,而遭到喷雾袭击的女孩则不停喊着“请帮我擦擦眼睛”。

这段录像是在罗切斯特市1月3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后公布的。在新闻发布会上,罗切斯特市副警察局长安德森称女孩有“自杀倾向”。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女孩与母亲发生了争吵,随后在母亲的训斥下变得越来越焦躁不安。对于警方的执法行为,当地警察局长沙利文表示:“我不会站在这里告诉你,9岁孩子被喷胡椒喷雾没什么问题。警方将展开必须做的工作,以确保这类事情不会发生。”(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