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官员:美方将审查对缅援助 或制裁部分缅甸官员

美国将审查对缅军事援助。(资料图:美联社)

海外网2月3日电 缅甸军方宣布接管国家政权后的第二天,美国务院官员于2日透露,美方已决定大范围审查对缅援助,并有可能对缅甸部分官员采取新一轮制裁措施。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美国中文网等美媒报道,美国务院2日上午针对缅甸局势召开电话简报会后,一名国务院官员透露,在审慎检视相关事证后,美方决定大范围审查现有的对缅援助计划,确保援助计划与近期事态相符,这一审查将立即启动,不过美方对缅人道主义援助不会受到影响。

美媒认为,美方对缅甸援助仅极少数是给当地政府,因此审查对缅援助计划或对缅甸军方无太大影响。

美国务院官员还透露,参与近日缅甸政局惊变的部分官员早在2019年因人权问题受到美国制裁,美方有可能对缅甸部分官员以及与他们有关联的公司采取新一轮制裁措施。

缅甸军方在2月1日以“选举舞弊”为由,扣押国务资政昂山素季、总统温敏等人,随即接管国家政权,并宣布缅甸进入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美国白宫1日下午曾发表声明称,缅甸军方此举“是对缅甸向民主和法治过渡的直接攻击”。声明还称,这种朝民主过渡“进展的逆转”,将“要求我们立即对制裁法律和相关机构进行审查,然后采取适当行动”。(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