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通过国会安检规定 罚金最高1万美元 共和党反对

2.jpg

美国众议长佩洛西走过国会安检门(图片来源:Getty)

海外网2月3日电 1月6日美国国会骚乱后,国会采取了一系列安全筛查措施。据美国媒体Axios3日报道,美国众议院2日通过一项新的规定,为了避免枪支暴力威胁,进入国会的议员需要接受安检,拒不配合的议员将面临最高1万美元的罚款。

据报道,众议院以216票支持,210票反对,通过了这项规定。规定要求,议员进入国会,需要通过金属探测门以验明是否携带枪支。首次违反规定的议员将处以5千美元的罚款,再次违反规定将被罚款1万美元,这些罚款将从薪资中扣除。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次投票中,所有共和党籍议员都投了反对票,对国会安装金属探测门一事表达不满,并拒绝配合。(海外网 汪晓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