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日本从”伙伴”降为”邻国” 日方召见韩国武官抗议

1.png

日本防卫省(日本《每日新闻》)

海外网2月3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当地时间2日,韩国国防部发布了最新版本《国防白皮书》,把与日本有关的表述,从曾经的“伙伴”变成“邻国”。同日,日本防卫省表态称相关表述“与日本立场不符”,并召见韩国驻日本大使馆武官,从外交事务层面表示抗议。

此前报道称,韩国的《国防白皮书》隔年发布,在之前的白皮书中,日本被称作“伙伴”。在2日发布的新版白皮书中,有关日本的表述发生了变化,在提及韩日贸易摩擦时,白皮书称“邻国认为其采取了适当的出口限制措施”。韩联社评论称,这一“降级”反映了韩日关系的持续恶化。

日本《产经新闻》分析称,日本在2020年发布的《国防白皮书》中,删除了“和韩国在多个领域开展防务合作”等内容,韩国此次修改有关日本的表述,可能是对日方的“反击”。(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