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际飞船原型机发生爆炸丨国际热点速递

美国——“星舰”原型机SN9发生爆炸


当地时间2月2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太空探索公司(SpaceX)的“星舰”原型机SN9当日进行了一次高空试验飞行,在着陆时发生爆炸事故。
根据报道,SN9在空中飞行了几英里,盘旋了片刻后进行下降俯冲,最终在试图着陆返回发射台时发生爆炸,目前尚不清楚爆炸原因。据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称,“星舰”原型机SN9原计划于上周进行试飞,但由于SpaceX违反了与联邦监管机构达成的公共安全协议,因此延迟了计划。在SpaceX采取了“纠正措施”,并保证遵守公共安全规则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于2月1日恢复了对该飞船的授权。据悉,SpaceX计划用星际飞船系列取代其主力火箭“猎鹰9号”,最终完成搭载宇航员前往月球和火星并执行货运的任务。(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英国——变异病毒再突变 突显疫情防控之复杂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日报道,英国科学家表示,目前在英国全境蔓延的新冠病毒变种再次发生了令人担忧的突变,这一新突变可能会帮助新冠病毒躲避人体免疫系统的攻击。
报道称,英国科学家进行分析后发现,部分样本出现了一种名为E484K的突变,这种突变此前已经在南非和巴西发现的变种病毒中出现过。英格兰公共卫生机构的专家表示,目前仅有部分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种样本中出现了此类突变,不代表突变已经广泛存在,当前使用的疫苗应该仍然有效。(来源:海外网)

巴基斯坦——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启动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当地时间2月2日晚,巴基斯坦开启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启动仪式上感谢中国,这已经是该国两天内第三次感谢中国。
据报道,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祝贺巴政府卫生团队迅速采取行动确保疫苗安全,并感谢中国向巴基斯坦捐赠50万剂疫苗。他说,这批疫苗将首先提供给一线医务人员接种,其次是老年群体。报道还提到,启动仪式上,一名医生率先接种了中国新冠疫苗。(来源:环球网)

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政局惊变后首次发声


综合《每日邮报》《缅甸时报》等媒体3日消息,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发声表示,因选举“欺诈”,军方介入是“不可避免的”。这是缅甸政局“惊变”后,缅甸军方最高领导者首次发声。
2月1日,缅甸总统温敏和国务资政昂山素季被军方扣押,缅甸军方称权力已移交给敏昂莱。当地时间2月3日,敏昂莱在新的军政府第一次会议上发言时称,由于2020年的投票“欺诈”问题,他是被迫上台执政的。“缅甸不可避免地选择了这条道路。在大选即将举行,在下届政府成立前,我们必须领导这个国家。”他还补充称:“在缅甸紧急状态期间,选举和抗击疫情是最优先的事情。”(来源:海外网)

澳大利亚——珀斯森林火灾仍在持续


当地时间3日,在澳大利亚西澳首府珀斯附近的森林火灾仍在持续,数十处住宅被毁,超过200名消防员在火灾现场灭火,有6名消防员受伤。目前,过火的面积超过9000公顷,火线超过80公里。
当地气象部门预测,当地白天的气温将达到35摄氏度,风速将增强到每小时70公里,对控制火势不利。目前,受火灾影响较为严重的地区已经发布疏散警报,有数百人已经转移到临时的避难场所。(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2月3日
1949年2月3日 北平和平解放,人民解放军举行庄严威武的入城仪式

1994年2月3日 国务院规定,从3月1日起实行每周44小时工作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