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银价飙升,Reddit论坛寻找下一个“GameStop”

银价飙升,reddit论坛寻找下一个“Gamestop”

本周一银价飙升,八年来首次短暂突破每盎司30美元。来自“WallStreetBets”论坛的Reddit用户纷纷把目光投向了银价,就像关注上周GameStop的股价飙升那样。

在欧洲中部时间的12点40分,一盎司白银增值8.6%,银价飙升至29.29美元,而前不久银价已曾达到了30.10美元,创8年新高。

自周四以来,银价已经上涨了16.05%。相比之下,黄金的价格则保持相对稳定(+0.88%,增至1860.06美元/盎司)。

在WallStreetBets论坛的帖子发布后,股价开始上涨。

该论坛目前拥有超过700万名会员,曾推动对Gamestop股票的大规模收购,而Gamestop则是总部位于美国的电子游戏连锁商店。

这些集体投资推高了股价,与几家大型对冲基金形成了直接相反的关系。这些对冲基金“卖空”了股票,如果股价下跌,它们本可以从中受益。

Gamestop的股价自今年年初以来已经飙升了1.625%,据估计,“卖空者”在2021年已经损失了190亿美元。

当华尔街动荡不安时,激烈的政治辩论引发了小投资者与大型投资基金之间的对决,论坛上的用户现在正在寻找“下一个GameStop”,一些人已经把目光投向了白银。

“有趣的是看看散户能把银价推多高。”FXTM分析师Hussein Sayed评论道。但他指出,“白银市场的规模约为1.5万亿美元,因此比Gamestop更难‘移动’。”

在上周三白银价格升至峰值时,这家电子游戏连锁店的市值达到了228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