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韩国“N号房”主犯刑期增加5年 累计获刑45年

1585274971457430.jpg

海外网2月4日电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2月4日,韩国法院对“N号房”主犯赵博士(本名赵主彬)隐瞒犯罪收益案进行一审宣判,判处其5年有期徒刑。2020年11月,赵主彬曾因涉嫌制造和传播变态不雅视频,一审获刑40年。至此,赵主彬累计获刑45年。

1585274978529052.jpg

赵主彬现年25岁,毕业于韩国一所工业大学的信息通信系,自称“赵博士”。2019年5月到今年2月,他涉嫌胁迫数十名女性拍摄变态不雅视频,并在加密软件上设立聊天室进行有偿分享,赚取数十亿韩元收入。此外,他还以传播不雅视频作为要挟,指使共犯性侵未成年少女,总计面临14项指控。

201439545_700.jpg

2020年3月19日,赵主彬因涉嫌违反儿童青少年性保护法等罪名,被警方逮捕。3月25日,他被公开示众时当场谢罪,称感谢帮助他停止这“恶魔般的生活”。10月,检方要求判处赵主彬无期徒刑,并佩戴45年电子脚链,对一同被起诉的5名共犯,分别要求判处5年至15年有期徒刑。

何谓“N号房”事件?从2018年开始,韩国多名犯罪者通过服装模特兼职等为诱饵吸引年轻女性,哄骗她们上传裸体照或不雅视频。然后以此为由进行威胁,拍摄性剥削视频,并在即时通讯软件Telegram上的聊天室内共享,供付费会员观看或下载。

为了躲避搜查,犯罪者提前建好多个聊天群,不断新建、解散聊天群,并分别命名为“1号房”、“2号房”等,因此被统称为“N号房”。其中赵主彬运营的聊天群最为猖獗,被称为“博士房”。

“N号房”事件曝光后,立即引发韩国公愤。2020年3月,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此案是践踏受害者的犯罪行为,指示警方彻查案件,让所有加害者得到应有的惩罚。他承诺,政府将删除所有涉案视频,并为受害者提供法律、医疗等所需支援。(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