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一州排队接种新冠疫苗 首位接种者是103岁老人

2.png

85岁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疫苗(图:巴西媒体)

海外网2月4日电 据巴西新闻网Terra3日报道,巴西北部帕拉州首府贝伦市3日开始为民众接种新冠疫苗,其中103岁的玛利亚·卡瓦略是首位接种者。当天,接种站点出现交通拥堵和排队现象。

据报道,巴西贝伦市在第一阶段将为1.2万名85岁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疫苗。103岁的玛利亚·卡瓦略是第一个接种疫苗的老人,她有8个孩子,33个孙子。她的女儿表示,疫情期间,他们都在隔离状态,她的母亲玛利亚希望能与家人团聚。

为了照顾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当地政府将提供渠道帮助其在家完成疫苗接种登记,一些地区还安排有直通车,方便老年人接种,并保持社交距离。不过,排队等候时间依然长达2-3小时。一位85岁老人早上6点半就到现场排队,1个小时后因为身体不适,不得不中途折返回家。

目前,巴西已为270万人接种中国科兴疫苗和英国阿斯利康疫苗,其中大部分是医务工作者和老年人。(海外网 汪晓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