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发表首份外交政策演讲 叫停从德国撤军计划

美国将暂停从德国撤出1.2万名士兵的计划。(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1月5日电 当地时间周四(4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美国将暂停从德国撤出1.2万名士兵的计划。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等外媒报道,拜登4日在上任后的首份外交政策演讲中称,“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将对我们军队进行全球态势评估,以使我们的军事足迹与外交政策、国家安全保持一致……评估期间,我们将暂停从德国撤军计划。”

美媒此前报道称,目前驻扎在德国的美军数量大约3.4万人,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任期间曾下令撤回1.2万名驻德美军,并指责这个北约成员国“拖欠债务”,从美国士兵身上“赚了大钱”。不过,特朗普的撤军决定在美国国会通过2021年国防授权法案后受阻。(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