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新研究:新冠病毒会导致嗅觉组织脱落 建议用中药治疗

AEPHAjRo.jpg

示意图(Getty)

海外网2月5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5日报道,东京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患者感染新冠病毒后,即使少量的病毒也会导致鼻腔内部的嗅觉组织——嗅上皮脱落,从而引发嗅觉障碍。

东京大学的研究团队使用40只小白鼠进行了动物实验,通过鼻腔让其感染新冠病毒后,所有的小白鼠的嗅上皮都在3天内脱落,导致了不同程度的嗅觉障碍。感染21天后,大部分小白鼠的嗅上皮恢复正常,但部分个体的嗅上皮没有恢复到原来的厚度。

东京大学另一个团队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出现症状约2个月后、核酸检测为阴性的人群中,18%至45%的人仍存在不同程度的嗅觉障碍。该团队的山岨达也教授表示,“虽然症状较轻的患者恢复很快,但很容易留下嗅觉障碍的后遗症,一定不要轻视,建议大家使用中药进行治疗。”(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