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452例】法语区养老院员工中有一半拒绝接种疫苗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718.847例,较昨日的716.395例,新增2452例,44人死亡,139人入院,306例重症

法语区养老院员工中有一半拒绝接种疫苗

在弗兰德斯(Flanders),各类疗养院里94%的工作人员都想要接种疫苗。据De Standaard日报公布的数据,在布鲁塞尔和瓦隆的私营养老院,这一数字骤降至之前的一半。

据报道,布鲁塞尔和瓦隆两地的所有私营疗养院,有一半的工作人员不想接种新冠疫苗。代表私营养老院的联盟组织Femabel当前表示,我们应该强制性地为养老院的工作人员注射疫苗。而Femabel的主管Vincent Frédéricq更是强调:“如果我们不这样做,我们将永远无法实现群体免疫!”

“就目前的情况来说,我们需要怎么做,其实已经很明了:当我们说服不了相关的工作人员,而他们又没有足够的能力确保自己不被感染,那么就应该强制注射疫苗。”Frédéricq还提到,现在很多人不愿意接种疫苗,就是因为网络上肆意传播的“误导性信息”。

在法语国家,这种截然不同的、拒接接种疫苗的反应与一些反疫苗者提供的虚假信息以及法国疫苗接种文化有关。互联网是有记忆的,第一位瓦隆养老院的居民接种疫苗后,她的家人和护院的工作人员在社交媒体上遭到了攻击。

在比利时,反疫苗者并不是边缘化现象。Vincent Frédéricq告诉VRT:“相信假新闻是人们的常态;尤其是年纪较大的员工,他们有时并不能很好地应对社交媒体上的虚假信息。”

布鲁塞尔卫生检查中心的英奇•埃文(Inge Neven)补充道:“互联网上到处都可以看到此类的虚假消息,在不同群体中这类消息也在快速传播着。布鲁塞尔是一座国际城市,所有这些组织都有自己的Facebook群组,有时也会发布一些虚假信息。”“在比利时,疫苗接种文化较少,就像在法国,那里也不太愿意接种流感疫苗。”

在佛兰德斯,疗养院的负责人与那些抗拒疫苗的员工进行了对话,接受程度要好于法语区。

五名布鲁塞尔警察涉嫌性犯罪被捕

周二在列日检察官办公室调查中,布鲁塞尔伊克塞勒警局的五名警察被捕。

据比利时通讯社报道,这几名属于交通部门的警察,因性犯罪被捕。虽然警方并未证实案件,但嫌疑人已被逮捕。警方发言人Ilse Van de Keere说:“检察总长和内务部介入了交通部门调查。”“五名警官因在私人领域内的行动自由目前被限制,对此我们无法提供更多信息。应列日公诉人办公室的要求,他们被带走接受审问。警察局长要求检察官提供更多资料,以便采取适当措施。”

目前关于此案件尚无更多信息。

相关阅读:

【新增1784例】比利时疫情形势看紧 解封可能要到5月份

【组图】比利时首都多地示威集会,近5百人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