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吐槽】疫情没完没了,猫都“受够了”!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721.432例,较昨日的718.847例,新增2585例,35人死亡,134人入院,304例重症

周末好,昨天比利时政府又公布了一些解封的措施,从下周六起,理发店和动物园可以开门迎客,看到不少读者感叹,是啊,再不关心下自己的身心(心理)健康,恐怕大家都要”疯“。算起来,疫情折腾快一年,大部分时间是在家里(室内)度过的,出国旅游,回中国更是遥遥无期。别说人了,就连动物都受够了封禁措施,也有读者开玩笑:下周动物园开门,估计大熊猫都“不认人”了。

宠物也受够了

动物治疗师Ineke Vander Aa和兽医Tiny De Keuster表示,由于新冠措施,人们待在家里的时间越来越多,这扰乱了猫的日常生活和习惯,并引发了一些有问题的行为。事实表明,猫正在苦于适应新冠措施迫使给它们日常生活发生的变化。

“猫是习惯性动物,”根特大学动物行为学教授Tiny De Keuster解释道,“我们可以想象一下,在上午10点到11点,当它们想卧在自己最喜欢的坐垫上时,有人却在敲击电脑键盘,这干扰了它们的生活。当日常习惯被打乱时,它们就会感觉不舒服。”

“孩子们更多地呆在家里给猫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不是因为他们不喜欢人,而是因为他们重视自己的隐私。”

有巴黎和巴塞罗那的报道称,封锁会让猫发疯。De Keuster教授指出,这些都是大城市,猫的反常可能与人们居住在较小的房子里有关。

“猫喜欢建立起自己的生活习惯,并且会坚持遵守这些习惯,它们不太在意主人的日常生活。”

动物治疗师Ineke Vander Aa坚持认为,并不是所有的猫在主人经常在家时都会感觉不舒服。“这取决于猫,”她告诉VRT,“有些猫很乐意它们的主人经常待在家里。”

额外的压力可能会引发各种疾病。有些猫会到处抓来抓去来标记气味,这是一种交流方式,就像在房子周围小便一样,他们通过这种方式来熟悉自己的生活环境。”

“所有与宠物正常行为相反的行为都可能是一种信号。你应该多留意一下你的猫,特别是如果它们想要更多的关注或变得更喜欢隐藏起来。如果猫突然开始刮地板或经常尿尿,请咨询你的兽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