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主席:我原本决心辞职,但被劝住了

1612401915956850.jpg

森喜朗在日本奥委会会议上发言(时事通信社)

海外网2月6日电 当地时间5日,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原本已经决定辞去主席一职,但在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的劝说下,最终决定继续留任”。

据日本《每日新闻》6日报道,森喜朗在4日召开记者发布会,为早前发表的涉嫌歧视女性言论道歉并表示撤回该言论。但在当天的记者会开始前,多家日本媒体报道称,森喜朗曾私下向奥组委表示,“如果追责的声浪很高,我可能不得不辞职”。为了避免奥运会筹备工作因“一把手”辞职而陷入混乱,包括武藤在内的奥组委主要官员纷纷出面挽留。最终,森喜朗在5日为不当言论道歉后表示自己将继续留任。

此外,包括日本首相菅义伟、奥运担当大臣桥本圣子和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内的多名政府官员,虽然也对森喜朗的言论表示了谴责,但均未明确表态是否要求其辞职。(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