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后首次搭乘空军一号 专机基地刚刚遭人闯入

President Biden Flies Home To Delaware On First Air Force One Trip _ NewsNOW from FOX (2).gif

海外网2月6日电 当地时间5日,美国总统拜登搭乘“空军一号”,从安德鲁斯联合基地前往家乡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准备度过周末。他慢跑着登上台阶,并告诉随行记者,“这是一架很棒的飞机”。而在前一天(4日),“空军一号”所在基地曾有人闯入。

image.png

据《纽约时报》报道,这是拜登时隔20年,第二次搭乘“空军一号”,也是上任后首次。

image.png

拜登第一次搭乘“空军一号”,是在2000年,作为时任总统克林顿的代表之一访问哥伦比亚。而在奥巴马政府时期,出于安全考虑,副总统被禁止与总统同乘“空军一号”,拜登无缘搭乘“空军一号”。

image.png

当地时间4日,“空军一号”所在的基地遭遇非法闯入,一名男子擅自登上C-40运输机,该飞机属于运送政府高级官员的机队。据了解,非法闯入者已被逮捕。军方称,他登上的飞机不属于总统机队。(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