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一职员被误打5倍剂量新冠疫苗 专家:仍需接种第二剂

1032976792.jpg

新加坡一职员被误打5倍剂量新冠疫苗。(美联社)

海外网2月7日电 新加坡全国眼科中心周六(6日)公布,该中心上月中旬为一名职员接种新冠疫苗时,错误地注射了5倍剂量疫苗。职员已被立即住院观察,并于两天后出院,目前情况良好。

据《海峡时报》消息,事发于1月14日,该名职员接种疫苗后在旁休息数分钟,期间有人发现他被注射错误剂量疫苗。经医生检查后,他没有出现不良反应或副作用,事后被送往新加坡中央医院留医,并于两日后出院。新加坡全国眼科中心的有关人士说,尽管这名职员自己感觉良好并看上去很健康,但人们还在继续观察他的自我感觉。

事故发生后,新加坡全国眼科中心已停止接种疫苗,而其余职员则被安排前往中央医院注射。该中心领导说,由于人为因素和团队协调失误而发生了这样的错误。调查显示,接种小组在准备疫苗过程中,负责稀释疫苗的工作人员被叫去处理其他事项,导致另一名工作人员误以为可使用未稀释的疫苗。

接受《海峡时报》采访的传染病专家表示,过量用药不太可能有害,也不会导致接种者患上新冠肺炎;但是过量使用可能会加剧疫苗的常见副作用。另一些专家则表示,该职员仍需注射第二剂疫苗。(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