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九旬老人找回53年前丢在南极的钱包

image.png

离开南极洲53年后,保罗·格里舍姆丢失的钱包重新回到他的手中。(美联社)

海外网2月7日电 当地时间6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男子保罗·格里舍姆终于找回了他53年前在南极洲丢失的钱包。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格里舍姆现年91岁,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曾于1967年10月作为海军气象学家前往南极洲。在为期13个月的委派任务中,他丢失了钱包,后来渐渐忘记了这件事情。

2014年,南极洲罗斯岛麦克默多站的一栋建筑物被拆除时,格里舍姆的钱包被人发现。来自新罕布什尔州的斯蒂芬·迪卡托和他的女儿莎拉·林德伯格,与印第安纳州一家非营利基金会的布鲁斯·麦基合作寻找格里舍姆。他们三人通过许多组织,包括格里舍姆曾在的海军气象服务协会,成功找到了他。

6日,格里舍姆通过邮递收到了这个钱包,内有许多当年的物品,勾起了他在南极洲的回忆,包括他的海军证件和驾驶证,一张扣缴税款清单以及他寄给妻子的汇票收据等。“我被深深地打动了,很多人参与了进来,经过长时间的艰难搜索后才找到了我。”他说道。(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莫荞菲)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