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评面:2035,我们家的“小目标”

走过极不平凡的2020,开启未来的2021迎面走来。中国通向2035的新征程,就此开启。2035,标记中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大目标”,也汇聚亿万中国家庭奔向更美好生活的“小目标”。

2035,你们家的“小目标”是什么?来自山东烟台的高中生小高畅想自己在2035年“已经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新疆维吾尔族同胞古丽先买买提希望“儿子找到工作,家人身体健康,新疆繁荣稳定”;来自安徽黄山的金阿姨盼望“农村到那时房子、车子都有了”;在英国格拉斯哥攻读硕士学位的小马说,“希望长辈健康长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职业律师”……

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每个小家庭朝着“小目标”努力奔跑,就能完成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进入现代化的史无前例壮举。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曹和平展望,到2035年,中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将大幅跃升。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突破,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届时,中国处处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呈现在全世界面前的,将是21世纪的一个引领型大国。

监制/王丕屹

策划/牛宁

审校/毛莉

文案/栾雨石

翻译/栾雨石

后期/赵壹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