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防寒保暖】比利时政府延长封禁措施到4月1日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723.870例,较昨日的721.432例,新增2438例,57人死亡,118人入院,291例重症

今天起,寒流来袭,下周平均气温都在零下,且好几天的温度在零下10度!

虽然天气寒冷,但好在阳光回来了,这里温馨提示各位读者,在享受冬日阳光的同时不忘注意防寒保暖,特别是早起开车外出的朋友,注意路面情况。

比利时将防疫措施延期至4月

据比利时媒体报道,除了让理发师和其他接触类职业人员重新营业外,咨询委员会还决定将比利时目前实施的其他防疫措施延长至4月1日。

首相在声明中表示,“延长期限是为了让这些措施在2021年3月1日之后也能获得必要的合法性”。

于2020年10月28日发布的部长令中列举的措施包括关闭餐饮业、严守宵禁规则、主张远程办公和禁止聚集。这就意味着,如果当局不生变的话,这些措施在4月初之前会一直受宪法保护。

首相在上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有些措施已经实施近一年了。让我来明确一点:我们也不想让这些措施再多执行一天。”

上个月,同一部长令的更新版本登上了全国各地的新闻头条,因为它未经宣布就将那些措施延期至3月1日。同时这一政令也让咨询委员会的决定有了法律依据。在受到各大媒体的批评之后,内政部长解释说,当局认为没有进行宣布的必要,把最后期限延长至3月1日“只是例行公事”,因为法律效力必须要有一个结束日期。

首相强调,尽管措施会延期到4月1日,但这并不意味着在此期间不会作出任何临时的决定或修改。下一次咨询委员会会议将在2月26日周五举行,届时可能会对这些措施进行调整。当局要求专家在考虑感染、住院和死亡人数以及疫苗接种情况的前提下,就防疫后续阶段制定出清晰的路线图。

据弗拉芒首席大臣扬·让邦称,届时会对涉及餐饮业、文化活动部门和体育赛事的措施进行评估。“然而这并不意味着从那时起政策上会出现任何的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