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误抓“抗议者”】到哪说理去?赶个火车都能被罚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723.870例,较昨日的721.432例,新增2438例,57人死亡,118人入院,291例重症

日前在布鲁塞尔被逮捕的并非都是抗议者,部分人声称“他们只是想赶个火车”

一名警官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上周末布鲁塞尔中央车站(Brussels Central Station)举行了一场抗议活动,警方当时逮捕了500人,其中还包括无辜的的路人,现在还可能面临罚款。

Jennyfer Brendel就是其中之一

她告诉记者:“上周日,我和两个朋友决定乘火车去列日,来场旅行,我们原本计划中午左右在中央车站见面,但我们进不去,因为广场的主要入口被警察封了。”

Brendel并没有参加上周末反抗比利时新冠防疫措施的活动,她向警察出示了填写好的从布鲁塞尔到列日的火车票,但警方仍然不放行。

她说:“我们说了好几次我们与示威活动没有任何关系,可他们就是不相信,不光不让我们进站,还把我们和抗议者关在一起,不放我们走。下午2点左右,警察拍了我们的身份证,其中一个没戴口罩的人拍了照,然后才放我们走。还有很多人遇到了和我们一样的问题,我们什么都没做,就单纯地想赶个火车。”

相关阅读:【组图】比利时首都多地示威集会,近5百人被捕

虽然Brendel不介意她的列日之行被缩短,但她担心自己和反抗防疫措施的示威游行联系在一起。

她说:“我们与那些些抗议者不同,我们相信冠状病毒的存在,也觉得这些措施是必要的。我不希望警方通报说我参加了未经授权的抗议活动。因为我压根儿就没有参加。”

根据布鲁塞尔Ixelles警区向记者提供的相关消息,一些本想乘火车旅行的游客的确被警察拦住了,因为他们当时处在警方划分的警戒线内。

警方发言人Ilse Van de keere说: “警方拍照的时候是获得了检察院的许可的,但在示威结束后,这些照片必须删除。”

她还提到,参加此次行动的警察多次要求广场上所有不参与示威抗议的人离开。“但是后面依然有部分人留在那儿,警方就自然而然地将他们‘一视同仁’了”。

每一个被拍照登记的人都会收到警方的通报,并且可能会因为参加未经授权的示威活动而被处以罚款(对轻微违法行为的行政罚款)。“然而,”Van de keere说,“如果人们不同意这个处罚,他们当然可以提出质疑。”

如果被“误罚”了,怎么办?

想对这笔罚款提出异议,就必须联系当地负责监管此类罚款的工作人员。“他们也可能会联系我们的警察,”Van de keere说,“我们虽然不是处理这个问题的人,但我们会把这个诉求传递下去。”

但是他们必须拿出证据来佐证他们的质疑具有合理性。例如,游客可以提供他们的火车票。Van de keere说:“他们完全可以把火车票交给警方,这样的话,一般是没有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