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2月7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33万例 累计超1.06亿例 美国疫情或比官方报告严重10倍

1612739068902783.jpg

(图:Getty)

海外网2月8日电 根据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月8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06637307例,累计死亡病例2326014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36283例,新增死亡病例7993例。中国以外新增确诊病例超33万例,累计确诊病例逾1.06亿例,累计死亡病例逾232万例。

数据显示,美国、巴西、法国、英国、俄罗斯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美国、墨西哥、巴西、英国、俄罗斯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8万例 疫情或比官方报告严重10倍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月8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7596342例,累计死亡病例474673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88241例,新增死亡病例1547例。

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当地时间2月6日报道,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小组建立了一个数字模型,以更全面、直观的方式向人们展现病毒的传播。最新研究结论显示,在任何一天,美国的实际活跃病例,即新感染或仍具有传染性的人,可能是当天官方报告病例数的10倍。

英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1.5万例 政府拟对疫情期利润猛增企业加大征税力度

当地时间2月7日,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公布最新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845例,累计确诊3945680例;新增死亡病例373例,累计死亡112465例。

据彭博社援引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英国政府正计划对新冠疫情期间利润猛增的零售商和科技公司加大征税力度。根据泄露的内部邮件显示,英国财政部官员本月召集了科技公司和零售商,讨论了“在线销售税”征收将如何实施。同时,英国政府政策部门还计划对因新冠疫情而利润暴增的公司征收“超额利润税”。

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2.6万例 圣保罗市年轻群体感染者增多

截至当地时间2月7日,根据巴西卫生部公布的统计数据,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845例,累计确诊9524640例,新增死亡病例522例,累计死亡231534人。

近日,巴西科研机构开展的一项名为“新冠病毒血清抗体”的调查显示,在该国第一大城市圣保罗,有近30%的成年人血清中曾出现过新冠病毒抗体,这也意味着自疫情暴发以来,该市或约有250万名成年人曾感染过新冠病毒。

研究人员发现,在成人群体的新增感染者中,一部分感染者来自于18岁至34岁间较为年轻的群体,这可能与近期该年龄段人群相对频繁地参加社交活动有直接关联。统计表明,该群体在第五阶段调查中的血清抗体阳性率达33%,明显高于第四阶段的24.7%。

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1.6万例 美媒发文呼吁相信中俄疫苗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1604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967281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432例,累计死亡76661例。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日前发表题为《是时候相信中国和俄罗斯疫苗了》一文,呼吁摒弃对中俄疫苗的偏见。《纽约时报》评论文章的作者是一名印度学者和一名马来西亚学者。文章称,西方媒体最初不接受中国和俄罗斯疫苗,但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这些国家的疫苗也很有效。(海外网 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